打起精神来

微博@一瓶海鲜酱

老张吃醋



#瓶邪#《西红柿鸡蛋汤引发的“灾难”》

我爹和亲戚们托杭州G20的福,放了一个小长假,给我通了电话,让我接他们在福建周边走走转转,顺便看看我的生活环境。

我爹他们一道顺来的生活用品和土特产,堆满了我的储物仓库,其中也不乏一筐筐的瓜果蔬菜。

前天我逛到仓库门口时闻到一股浓烈的酸臭味,推开门翻翻找找,发现搁置在角落里的一筐子西红柿发霉了。

我捏着鼻子琢磨怎么处理这烂掉的西红柿,没有全烂,只烂了半筐,好的都被压在了篮底。

上了年纪,脑袋不太灵光的远房姨奶奶溜达到此处,见我愁眉苦脸蹲在地上,问:“阿邪,你怎么了?”我皱眉说:“西红柿烂了。”远房姨奶奶挤了挤她的浓眉,大眼珠子一转,把筐子提了起来,笑说:“好弄!今晚吃西红柿鸡蛋汤咯!”她临走前,我还特意嘱咐:“姨奶奶,记得把烂掉的扔了,再煮汤啊!不行就让我爹下厨!或者找个帮手一起!”

她点点头,蜜汁自信的摆手和承诺道:“不用啦!煮汤我可以的!我一定可以的!我手艺很好的!”我见她身体硬朗,腿脚还算利索,做个简单的汤应该不成问题,也就不再拒绝她的好意,困意渐浓,就去离开仓库去午睡了。

当天晚上,胖子就一直赖在茅坑死活不肯出来,尿憋的我差点膀胱爆炸,等胖子出来,他脸色苍白,汗珠涔涔,颤抖的指着餐桌上瓷碗里的那碗汤,直嚷:“这汤有毒啊!”

我正追悔莫及不应该让脑子不好使的远房舅妈,自己做汤,闷油瓶就从外头回来了,他手上拎着一只被敲晕的野鸡和一袋子野菜,看样子收获颇丰,心情也大好,他放下手中的东西,要去喝剩在餐桌上的汤,来不及解释,我立马三步并两步,一把拦住他,件:“你不能喝!”他端着汤一头雾水看着我。

眼下的情况十分紧急,一边是闷油瓶的身体健康,一边是我的脸面和胖子背锅,我看了眼已经缓过劲,时不时还因为闹肚子放臭气偷乐的胖子,我一咬牙,一跺脚,豁出脸皮,脱口而出解释道:“这个汤我专门给胖子做的!你不能喝!”说完这话我立马就后悔了,肠子都快悔青了。

闷油瓶一愣,胖子听后壮躯一震,骂道:“你丫啥时候这么好心了?”闷油瓶眼神里闪过一丝失落,放下汤碗,接下来的话更让我心肌梗塞,他说:“好,那我不喝了。”胖子也捂着肚子哎哟哎哟叫的哀怨,愤愤然指着我的鼻头:“吴邪!你她妈的好样的!陷害老子!不跟你天下第一好了!”

西红柿汤风波过去两天,送走我爹他们,胖子还是耐不住我脸皮厚和不厌其烦地说明原因,被我好话巧舌打动,说他宰相肚子能撑船,几泡排泄物的事,着实恶心了我一番后,事情就算过了。

接下来最让我头疼的,就是闷油瓶,这事过后,他与平时无异,唯一的变化,是他变得偶尔爱和胖子唱反调,胖子想往东他就往西,所幸也就是俩人争着电视遥控器主导权,胖子看西游记,闷油瓶就换动物世界,可惜一星期之后,遥控器的数字键就英勇殉职,扣也扣不出来了。

这天,我们仨去给村里人闹婚礼,宴席上菜肴丰盛,刚把桌上的菜才吃干抹净,厨子又上了一道的拿手好汤说解渴,我一看摆上桌的汤差点晕过去,西红柿鸡蛋汤!

胖子在一边看的直撇嘴,闷油瓶看了一眼没有反应,场面顿时有点尴尬,我为了缓解气氛,也趁这个机会弥补过失,我盛了一碗准备一口闷,碗沿还没挨嘴,一扭头,坐我身边的闷油瓶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夺过我的碗,仰头,把碗里的蛋汤喝的底朝天。

闷油瓶喝完后,伸出灵巧的舌头舔了舔嘴唇,与我四目相对,眼神里竟透露出一丝小骄傲,说道:“我喝了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428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